轻水扁舟

脱罪(猎罪图鉴✖️开端)

情节主为开端,景官猎罪为主

站点名称开端,警局名称猎罪

老夫老妻✖️准小情侣

试水


“我要报警,四十五路公交车上有炸弹。”公园边,一个身着水蓝长衣的女孩半道下车后飞速拨通报警电话,急匆匆往回走去。

“您的姓名,电话,住址是?”

"我叫李诗情,手机号就是现在这个,现在清水公园,麻烦快一点。马上就,轰!啊!"

"李诗情?李诗情!"

"嘟嘟嘟……"一声惊叫后伴随着人倒地和其他人议论纷纷的声音,电话挂掉了。

“城队,我们上午接到报案说四十五路公交车上有炸弹。”

“就是之前爆炸的那辆?”杜城刚在406和沈翊吃完早餐出来准备开车去现场,迎面走来的男警官来和他汇报。

“对”

“报案那个人现在在哪呢?”

“在北江综合医院,在报案时被摩托车撞了,轻度昏迷。”(诗情对不起>人<)

“谢谢啊。”“沈翊,收拾收拾东西找报案人去!”

“我先下楼了昂!”一串哗啦啦的装东西声回答了他。

十分钟后,两个人随着护士来到了李诗情所在的病房。

“病人现在正在休息,两位能稍等一下吗?另外,病人有轻微脑震荡,不能受太大刺激,需要静养。”

“好的,谢谢你。”

“你既然对她笑了,你最近都不对我笑。”那护士刚走,杜城就捧起沈翊的脸,轻轻捏着玩。

“呶则吗捏着我奏么笑”(你这么捏着我怎么笑)

“我不管,反正我吃醋了,你得哄我。”

“小点声”沈翊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,然后踮起脚,亲了杜城的脸颊。

“这个不行,至少也得这样。”[哪样我就不说了,反正,沈翊差点软了身子]

两人在门口闹了一会儿就进了病房。

当李诗情醒了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。试问一下,当你不小心出了车祸,被好心人送来医院,再睁眼时看见两个陌生人紧靠着对方坐在你的病床旁边,你什么感受?

“诶!你醒了?”杜城抬头,刚好就看见没醒多久的李诗情。

“呃,我,你,你们呃,我们之前认识吗?”李诗情组织了半天语言总算是说明白了恢复些体力的第一句话。

难道我失忆了?不会吧,但是我真的不认识他们啊!李诗情在心里大喊。

“没有没有,我们之前不认识。”

“那你们来?干什么?”

“我们是警察,就是想和你了解一下情况。”两人说着亮出了证件,那个温温柔柔的警官手里拿着画板和铅笔笑着看着她。

当得知两个人是警察的时候李诗情心中表示,自己还能再睡一会儿。

“是这样的,我们呢今天早上接到你报案说四十五路公交车上有炸弹,然后,你还没有说完就爆炸了。爆炸的波动影响了一辆没有停稳的摩托车,于是,你被摩托车撞倒晕了过去。你的电话也被撞坏了。”杜城看到她满脸迷茫心中暗叹口气。

“呃等会儿,我为什么没有印象?”

“你应该是有逆行性健忘。”

“……”李诗情整个人都傻了。

“你先出去待会儿,我和她聊聊,你再说下去,我怕女孩儿怀疑人生。”沈翊实在听不下去了,在杜城耳边耳语

“我想看着你。”

“那你就说话温柔点。”

李诗情深表无语,你们秀恩爱能不能不要在病人面前秀啊!你们还记不记得边上有一个车祸失忆的人啊!

“刚刚,抱歉。”

“没事没事,正好我能想想”

……

“我能问一下,我是怎么半道下车的吗?”

“可以的,这个是你下车时的监控”杜城在手机里翻了翻,一段清水公园的监控出现在李诗情眼前。

“……我可能想起来了一点。”李诗情看了许久,脑子里逐渐有了画面。

“嗯,说说看?”

“我是在大学城站上的车,当时好像是要去买书,然后……在车上,好像em……”小姑娘皱紧了眉头,满脸纠结。

“是难受吗?”沈翊从边上拿来了垃圾桶。

“没有没有,就是记忆太乱了。”李诗情摇了摇头。

“怎么个乱法?”

“就是,在车上以后同一时间我有四个记忆”

“能详细说一下吗?”女孩看起来不像是瞎说。

“我好像有一次疯了一样的找安全锤想跳车。一次身体难受,没成功,还有一次我说边上坐的男生是色狼下车了。印象最少的一次我只看见了满天红光,有热浪向我袭来。”

“能说详细点吗?”

“呃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要下车。”李诗情有点所答非所问。

“有没有可能,你知道这辆车会出事!”杜城的情绪有些激动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1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